甲高镇召开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培训会
日期:2022-06-23

为进一步帮助我镇村干部适应新常态、开阔新视野、树立新理念、理清新思路,增强发展乡村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2022年6月21日,甲高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案例、经验分享交流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加强党对乡村治理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纵深下沉,实现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的不断延伸。

红龙社区支书李建平表示,这次培训让镇村干部对乡村治理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村中各项工作,优化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充分发挥党员网格长作用,做到矛盾纠纷化解不出村。

甲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广大镇村干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创新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形式,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培育新乡贤文化,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夯实乡村治理;要突出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因地制宜推广运用积分银行制,不断创新治理手段,进一步推动乡村治理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