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高镇:人大代表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期:2023-05-21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构建平安校园。近日,甲高镇人大代表在开展“双百助推”活动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深入到甲高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从青少年犯罪与保护、校园欺凌与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培养、权益保护最新前沿动态话题入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以摆事实、讲道理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和警示学生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人大代表鼓励学生们以健康、向上、积极的心态刻苦学习、拼搏进取,报效祖国,用今天的汗水浇灌未来的成功。

甲高镇通过开展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下一步,甲高镇将联合派出所、司法所进社区、进村庄、进院坝,持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法制乡镇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