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镇:县妇联组织志愿者为康乐镇儿童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0-08-26

康乐镇:县妇联组织志愿者为看个卵针儿童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为切实增强农村青少年儿童们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减少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假期,819日,县妇联组织志愿者来到康乐镇土坎村,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志愿者首先就青少年儿童如何辨别户外游泳危险区、泳池的深浅区和溺水易发地带,如何自救、溺水后如何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进行讲解。为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志愿者还结合真实案例让孩子们知晓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并告诉他们遇到他人溺水时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找成年人帮忙,不要贸然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悲剧。

随后,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夏季用电、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志愿者的仔细讲解,加强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