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镇山根村:产业破茧成蝶 荒山变“金山”
日期:2021-11-26

康乐镇山根村属于县级已脱贫村,距离场镇12公里,海拔780米至1200米,耕地面积1820亩,户籍人口1285人,因基础条件差,大量劳动力外流,常住人口仅59人,2018年前,95%以上土地都是撂荒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产业“空壳村”,贫穷、落后成为村支两委头上的巨石。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村共硬化道路12.8公里、泥结石路5公里,修建水池12个3600立方米,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支两委因地制宜,精心规划,痛下决心勇向“空壳产业”现状“亮剑”,充分发挥集体经济主导作用,引进农业企业发展特色产业1400亩(其中白茶700亩、花椒450亩、白柚250亩),让1400亩撂荒地变成产业园,带动农户218户621人共同发展,为350名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年收入达1.2万元,开拓出了产业破茧新局面。

据了解,该村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寻找新出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壮大绿色、特色产业,让曾经的“荒山”变成了“金山”,实现“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