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2-09-15

2022年秋季开学季即将到来,为了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康乐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检查组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特别是学校周边的文具用品店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销售非法出版物、盗版音像制品等情况,网吧是否有违规接纳无证人员、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文具店、书店和网吧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督促经营场所做好渝康码、场所码、行程码的查验,出入登记、环境消杀、一米线、佩戴口罩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思维和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未成年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