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镇:召开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现场会
日期:2023-05-11

     为促进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2023年脐橙果园生草栽培工作,5月10日,县委常委、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黄双双带队赴康乐镇开展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会。

在康乐镇横路社区脐橙基地,黄双双一行实地查看脐橙果园生草栽培及水肥一体化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脐橙产业发展现状,现场研究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上,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对2023年生草栽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各参会单位及企业代表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黄双双指出,脐橙是奉节县重要支柱产业,是广大果农主要收入来源,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脐橙产业发展,坚持走精准发展、精心管护、精深加工、精品营销的“四精”之路,围绕降成本、增效益出台了系列政策举措,全力打造了奉节脐橙金字招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走深走实规模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市场化推动、品牌化营销、智慧化示范“五化路径”,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双双强调,要全面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相关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先进发展经验,全面提高业务素质,提升农业综合开发管理水平。要着力打造产业链条,按照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要求,扎实推进脐橙全产业链打造,带动全县柑橘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凝聚发展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为脐橙产业发展服好务;各镇街要提升组织化程度,做好项目资金支持,引导广大农户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各企业要勇于接受新鲜事物,不断学习先进、开拓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凝聚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委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县脐橙产业中心主要负责人,白帝镇、草堂镇、康乐镇、朱衣镇、鹤峰乡、安坪镇、永乐镇、夔门街道、夔州街道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和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