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服务培育“新农人”,技术引领铺就“致富路”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康乐镇组织供销社农技人员走进驸马村,耐心细致的用温情服务为45名种植户送去了技术“大礼包”。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根据驸马村柑橘种植的实际情况,重点对柑橘科学施肥、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为加强培训实效,技术人员带领众学员到田间进行了实操演示,并一对一、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

“今天的培训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增长了很多农业知识,对我们实际种植有很大的帮助。”种植大户寿明春激动地说。“技术老师专业而细心的讲解,让我对以后如何提升自家果园品质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晚熟脐橙作为康乐镇驸马村柑橘种植主力,种植面积达3500余亩,相关种植户达420余人。本次培训是康乐镇在深抓基层农业技术服务的一个缩影--以技术推进产业发展,以服务促进农业提效,长期以来,在一位位基层农技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康乐镇涌现了一批懂技术、有干劲的“新农人”,走出了一条以脐橙、蜂糖李为代表的特色生态农业发展致富路。


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