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日期:2020-05-26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开花季节,为抓住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贯彻落实2020年度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夔门街道联合夔门派出所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工作组一行对田间、菜园等重点可疑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同时积极深入周边农户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大力宣传禁种铲毒有关知识,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及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确保村民不受毒品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以来,我们始终围绕“奖惩并重”的工作原则,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重罚种植毒品原植物及隐瞒逃脱责任的个人。同时,我们也始终高度重视禁种铲毒踏查的宣传工作,要让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得到提高,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夔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排查,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