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加油站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16

为确保危化行业生产安全,夔门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落实等内容。实地检查现场的生产设备,储油罐及加油机有无隐患;检查企业的安全职责是否落实,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应急设备库的物资、安全设施、防火灭火系统及消防器材及照明是否缺失。

此次检查,共检查加油站3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