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加强无事酒整治工作
日期:2020-08-13

为坚决刹住大办宴席、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进一步减轻老百姓经济负担。近日,夔门街道加强无事酒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街道组成专项治理督查小组,加强全街道无事酒的管理,对单位职工、村(社区)干部大操大办酒席或组织、参与大操大办酒席的予以严厉查处;对其他未经批准违规操办酒席且不听劝阻的,进行现场处置。同时,要求所有餐馆经营者不得承办除婚丧嫁娶以外的修房、买房、乔迁、祝寿、升学宴等违规酒席,违者将按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经群众举报,夔门街道已查处违规操办2起搬家酒,劝退涉事群众300余名,并对当事人和餐馆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宣传不参与、不操办、不承接违规酒席的新时代文明新风。

下一步,街道将调查当事人是否享受孤儿、五保、低保、扶贫等相关社会保障政策,并按规定,凡享受孤儿、五保、低保、扶贫等相关社会保障政策者违规操办酒席的,所享受的社保政策一律暂停,重新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取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