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宗教领域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09-21

近日,夔门街道组织开展了宗教领域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进行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讲。并模拟演练周某在集体活动中,出现发热伴咳嗽症状,随后周某被安排到单间隔离,某教负责人上报社区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专车接转病人,并进行新冠排查、核酸检测,排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专业人员对疫点进行消毒,并指导社区防控人员开展环境消毒;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辖区派出所负责对妨碍执法、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进行控制和带离。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同时增强各单位的组织协调配合能力,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提高夔门街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医疗诊治效率,有利于更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救治工作,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