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 “一技之长”送上门 助力渔民稳“上岸”
日期:2020-11-18

夔门街道:开展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 “一技之长”送上门 助力渔民稳“上岸”

近日,由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和夔门街道办事处主办、县民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禁捕退捕渔民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夔门街道宝塔坪社区开班,为辖区内禁捕退捕渔民增长求职技能,增强创业能力。

据了解,这是奉节县内针对禁捕退捕渔民的首场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50名学员参加培训,整个培训为期10天,聘请专业讲师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操作安全、职业道德、操作技能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旨在为技能相对单一的渔民提高转移就业创业能力。

夔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办事处通过因人施策、落实补贴、就业培训等帮扶措施,推动就业创业70人,今后还将针对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提供多重就业服务,实现转产就业,全力推进街道禁捕退捕渔民安置工作,确保退捕渔民就业和生活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