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6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825日下午,夔门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按照相关要求,夔门街道机关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指定的党史学习材料,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对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支部委员会负责人代表党支部报告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条批评意见都结合实际、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毅对全体机关党员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到位,促进党员发挥作用,加强支部战斗凝聚力,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