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读书活动
日期:2022-11-04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鼓励百姓走进农家书屋,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近日,夔门街道开展“书香重庆共阅读·乡村振兴树榜样”的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中,夔门街道组织9个农家书屋管理员,现场观看“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线上直播讲座、分享百本好书、好文诵读,学习“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管理员落实“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打卡“百本好书”、发现乡村阅读榜样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会后,各村(社区)图书管理员带领村民共同学习,互相分享读书心得,积极为大家推荐好书,组织村民到农家书屋借阅书籍,村民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阅读后大家还结合所学所识,分享阅读的感想,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夔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为契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阅读质量、传递阅读乐趣、营造书香氛围,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用浓郁书香涵养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