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持续开展烟熏腊肉香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1-05

为做好春节前腊肉熏制行为管控工作,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12月15日以来,夔门街道持续开展了烟熏腊肉香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监督排查。街道成立巡查实行拉网式排查,一经发现立即规劝制止,督促其遵守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城市良好的空气质量,并主动配合清理熏制场所,恢复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抓好治理宣传。在重点区域设置禁止熏制腊肉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利用宣传车广播宣传等方式,多种渠道来广泛宣传烟熏腊肉香肠产生的有害气体对市民身体健康、空气环境质量、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程度。截至1月3日,张贴公告10张,发放宣传单1300余张

三是设置集中转运点。考虑到部分市民的春节传统习惯,同时兼顾市容环境卫生和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要求,通过设置三国苑集中转运点,转运到集中熏制点,以满足部分市民的熏制腊肉香肠的特殊需要。

下一步,夔门街道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持续教育和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质、提高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