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4-01-02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近日,夔门街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讲等方式,围绕宪法宣传、法律援助、反邪教、禁毒、反电信诈骗、校园暴力、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开展宪法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宗教场所等活动,向辖区群众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并结合身边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广大群众要知法懂法,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内容,向群众宣传常见及新型诈骗手段,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切莫被高额回报迷惑,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营造了全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