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门街道:开展冬季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06

大雪天气来临,赏雪人数剧增,为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日,夔门街道在天鹅湖劝导站开展冬季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从业资质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检查大中型客车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情况,坚决清除不符合从业条件的驾驶人。重点从严查处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非法安装遮阳伞、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早、晚高峰时段的监管力度,坚持“逢违必究、逢违必查”的工作原则,加强巡逻管控。

整治行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注意劝导查纠力度,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面对面讲解教育,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为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