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和防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0-07-21

由于长时间的降雨天气,为有效防治地质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康坪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和防灾应急演练。

据了解,康坪乡将遇到地质灾害如何逃生的短视频通过村民QQ群和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基干民兵和部分村民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保障应急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

“通过强化宣传和应急演练,让全乡群众了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明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以及撤离路线等。同时,通过演练,也检验了我乡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指挥和抢险保障能力”该乡负责人说到。

据统计,该乡共在村民QQ群和微信全推送应急逃生短视频12次,累计收看人数达2000余人次,组织基干民兵和村民共开展防灾避险演练5次,参与演练人数198人次。切实提升了提高了基干民兵和群众的防灾、避险、救灾意识。

搭建应急帐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