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开展“无事酒”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8-20

康坪乡:开展“无事酒”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随着2020年各高校开始陆续发放录取通知,面临“升学宴”等“无事酒”可能反弹的形势,康坪乡积极开展“无事酒”专项整治行动,引导辖区群众不操办、不参与“无事酒”,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据了解,该乡组建排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全面摸排今年有学生参加高考的家庭,实行“一对一”监管,同时宣传严格禁止操办“生日宴”等无事酒,要求对“婚丧嫁娶”宴席实行报告备案,严控宴席规模。

无事酒’现在成了群众成了群众日常的主要开支,群众碍于面子,不去的话还会影响邻里之间的关系,群众苦不堪言,我们必须将办‘无事酒’的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首先,我们对乡村两级干部中有学生参加今年高考的家庭登记上报,从我们自身做起,做不操办‘无事酒’的表率。其次,为防止出现我乡‘无事酒’到县城操办,形成无人整治的‘空挡’,我们公布了我乡‘无事酒’监督举报电话,刹住变形操办‘无事酒’的不良风气”乡负责人说到。

康坪乡“无事酒”监督举报电话:023-566640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