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30户“美丽庭院”挂牌
日期:2020-12-23

近日,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奉节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康坪乡30户“美丽庭院”挂牌,进一步推动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引导辖区村民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户户树新风”的良好习惯。

据悉,“美丽庭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原则开展创建评比,以实现功能美、风貌美、文明美为目标,该乡迅速行动,组织村干部、党员带头,动员引导辖区群众整理庭院、清扫房间,栽种花草、亮化庭院,最终评选出30户美丽庭院。

“下一步,我乡将在广度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宣传手段,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在长效上下功夫。深入提炼总结在创建‘美丽庭院’活动过程中的好方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从而形成长效机制;在结合上下功夫。将‘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相结合,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崇尚新风尚的社会氛围,实现乡村‘内在美’与‘外在美”的统一,从而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该乡负责人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