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2500本《便民服务手册》送到户,群众办事有了“高速路”
日期:2020-12-31



“老辈子,您看,这个上面不但有惠农政策介绍,也有我们乡上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的联系电话,如果您需要咨询政策,直接拨打上面的电话就行……”近日,康坪乡网格责任人将2021年《便民服务手册》逐户送到位,一边发放,一边对《便民服务手册》里面的内容进行介绍。

据悉,《便民服务手册》由县委、县政府统一印制,里面涵盖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全县2020年的发展大事,也有该乡2020年的工作盘点和2021年的工作规划等。该乡按照“一网覆盖”的责任体系,各网格责任人将《便民服务手册》逐户到位。目前,该乡的2500本手册已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这个手册做得比去年更漂亮了,我去年满60岁,申请办理养老金(居保待遇)的时候就是直接打的电话问的,政府的干部告诉我准备哪些资料,去了一趟就办好了。你们今年还是一户一户的发,谢谢你们”小湾社区的一位姓杨的居民说到。

“我们不能因发手册而发手册,要将送手册与送政策相结合,引导群众了解政策的同时,让群众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了解全乡干部的职能职责,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康坪乡党委书记彭光权介绍到,下一步该乡还将通过群众会等方式,将全县的好政策、大变化传递给全乡的每一位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