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23

值清明节来临之际,近日,康坪乡组织乡村干部前往大架村王太远烈士墓前,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在烈士墓前,大家依次有序地进行拜祭,鞠躬献花,缅怀烈士、致敬英雄。

“王太元烈士生于193138日,原奉节县三江乡大架村2组枣树平人,19492月入伍参与革命工作,被安排在齐坝上为制盐厂维护秩序。1950119日早上四点被大刀会残忍杀害,当时被砍掉一只手,后脑勺被砍数刀,后来用木船运至老马滩后由其家人抬回家中,安葬于大架村施家坡。19501011日被川东行政公署批准为烈士。”大架村负责人现场介绍王太元烈士英雄事迹。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国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铭记英雄事迹,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