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奉节县投资促进中心到康坪乡大架村调研产业发展
日期:2021-09-13

近日,奉节县投资促进中心、夔兴公司受康坪乡大架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邀请,前来康坪乡大架村调研产业发展,康坪乡人大主席、驻村第一书记、村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实地查看大架山下临江的脐橙果园项目,脆李项目以及村上还可用于耕种的土地,详细了解可耕种土地的性质、面积;脐橙、脆李的经营管理、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认真听取大架村对村上已有项目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认真听取大架村乡村振兴以及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表示,大架村在康坪乡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人口清零后,帮扶责任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扶持政策不变,住房、教育、医疗持续保障。大架村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找准项目,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解决好大架村山上产业空心化,如何利用好荒地等问题。调研组一行还表示大架村是个好地方,村民们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很高,我们愿意与大架村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振兴。

“下一步,我们乡镇将进一步让村两委加强与奉节县投资促进中心、夔兴公司的沟通对接,围绕本次调研提出的合作项目逐一筛选,成熟一个先上一个,确保每个项目能够真正落地、见实效,以务实的举措在产业振兴中发挥好作用。”乡人大主席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