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县领导刘汉席赴康坪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8-19

查看水库蓄水情况

与果农交流

    8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汉席前往康坪乡调研指导森林防火、抗旱保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在奉云村林区,刘汉席详细了解森林植被、防火宣传、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813日康坪乡奉云村森林火灾教训,务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落实“林长制”;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严禁焚烧秸秆等现象;要压实护林员职责,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

随后,刘汉席先后前往康坪乡光辉村、小湾社区、松林村、大架村,实地查看光辉水库、集镇供水水厂蓄水等情况。并深入大架村脐橙种植大户鲁仲兵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脐橙抗旱情况。刘汉席指出,脐橙是当地群众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护好树苗子,就是捂住钱袋子。果农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确保脐橙不减产量,不减效益。

刘汉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救灾措施,密切关注旱情,加强日常走访,对群众的饮水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采取措施,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用水问题。同时要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做好县外返乡人员的排摸登记,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和分类管控。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立工作专班,对标考核标准,确保脱贫政策到户到人,稳固实现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