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坪乡:开展“小手牵大手”干干净净迎中秋活动
日期:2022-09-09

2022年中秋将至,为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欢度佳节,康坪乡于9月9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小手牵大手”干干净净迎中秋活动。乡村两级干部、全乡公益性岗位、康坪九年一贯制学校部分教师和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由康坪乡政府为主导,通过组建干部+公益性岗位+农户+师生四支队伍,突出场镇+公共区域+农户三大区域,发挥干部引领、群众主体、学生“小手牵大手”的带动作用,深入场镇、田间地头、农户院坝等区域,集中清理白色垃圾,整治乱搭乱建等影响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扫帚、簸箕、小铲、火钳等工具拾捡烟头、清理小广告、拆除违规搭建。同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我乡将突出活动的常态性,通过马路办公等活动着力整治场镇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突出群众的主体性,通过带动一批、引导一批、教育一批,让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的行动中来;突出活动的成效性,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总结好的方法,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康坪乡主要负责人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