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土家族乡:累计拆除约7500平方米危旧房
日期:2020-05-26

为切实解决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努力打造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龙桥土家族乡把危旧房拆除工作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扎实推进拆除工作的开展。

“这些危旧房拆得好,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走在路上都安心多了,而且四周看起来也干净、亮堂些了。”旧房拆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村都传来挖掘机等机械“轰隆隆”的声响,拆除工作在全乡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危旧房拆除方面该乡摸清全乡底数,建立危旧房拆除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加大宣传力度,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广泛动员相关户主积极配合拆除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将危旧房屋拆除工作列入评比考核,由建管办负责每天跟踪落实各村拆除进度,每周通报拆除情况,排名靠后的村上台表态发言。

截止5月22日,龙桥土家族乡现已拆除65户,累计约7500平方米,参与干部职工60余人次。

下一步,该乡继续严格按照“建新拆旧,一户一宅”原则,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危旧房拆除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形成分工有序,齐抓共管的有效合力,助力全乡的人居环境提升。(通讯员 马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