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乡: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法治培训活动
日期:2020-06-30

为大力宣传普及宪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龙桥乡组织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活动,乡全体干部及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分管领导向大斌从新法修改背景、思路、原则、要求和修改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村要高度重视,把《宪法》《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明确安全法的新要求,认真做到学法知法、遵法守法。二是要开展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要切实加强“一岗双责”的规定责任落实,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狠抓责任落实,详细掌握各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加强监管。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七进”活动,结合各村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形成人人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对于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隐患排查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桥乡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