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土家族乡集中办理“慢病卡”,助推健康扶贫
日期:2020-07-13

为更好地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长期慢性病患者,方便特殊慢性病患者办理慢性病卡,落实好特殊慢性病患者的医疗保障,切实减轻群众来回跑路。近日,龙桥乡积极配合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专家在乡卫生院集中开展特殊慢性病认定活动。

为做好此次集中诊断办卡活动,该乡提前做好了特殊慢病患者摸排工作,并深入各村通知、动员村内疑似29种特殊慢性病的患者于指定时间内到乡卫生院诊断、办理慢病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鉴定现场,由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每位申请者详细询问病情,仔细审查住院病历,认真核查检验报告等申报材料,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现场认定,再由专家组进行复审、备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登记造册,最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卡》。

据悉,截至目前,该乡共有243名慢性病患者办理了慢病卡,有效提升了农村建档立卡人口和长期慢性病患者的医疗保障受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