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乡:开展2020年危房改造验收工作
日期:2020-08-06

为圆满完成今年危房改造工作,切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确保贫困户住上好房子、稳定脱贫。近日,龙桥乡开展2020年度危房改造初步验收工作。

前期工作中,乡建管办、扶贫办进村入户、实地核查,做好做实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照农户自愿申请、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并及时在公开栏公示补助对象的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结果。在此基础上,还多次开展危房改造检查,全面掌握农户危房改造真实情况。

验收过程中,对提出竣工申请的危改户逐村、逐户现场检查验收,重点检查实施对象类型是否精准,改造方式是否准确,建设标准是否到位,质量安全是否达标,改造面积是否超标,是否搬迁入住,一户一档资料是否建立等情况,针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务必圆满通过县级验收。

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革命,检查了危改户改厕等情况。

随着龙桥乡最后2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我乡2020年度危房改造工作提前完成,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积极申请县级验收,争取早日将补助改造资金打卡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