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乡多措并举开展枯死松树摸排除治清理工作
日期:2020-12-30

当前正值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的关键节点,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地发生和传播,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近日,龙桥乡多措并举开展枯死松树摸排除治清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龙桥乡枯死松树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并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纳入各林业工作人员、护林员绩效考核指标。

广泛宣传告知。开展形式多样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条幅、宣传海报,悬挂、张贴在公路两边、广场等人流聚集区,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护林员、群众及时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形成人人关心森防、参与森防的浓厚氛围。

细致摸排清查。对全乡124844.87亩山林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做到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结果真实可靠,对发现的每一棵枯死松树,进行严格登记造册,为清理工作的布置安排提供有效的数据参考。

规范操作清理。成立一支专业清理队伍,乡林业工作人员指导作业,严格按照规定采伐、清运、处理枯死松树。

截至目前,全乡共清除枯死松树68棵,清除枯死松树3.2吨,清理面积约105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