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三到位”开展市场主体走访工作
日期:2022-07-18

平安乡:“三到位”开展市场主体走访工作     

为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市、县稳住经济大盘文件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保就业保民生各项举措,全面加强市场主体走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平安乡创新“三到位”强化市场主体走访帮扶

联系走访到位进一步细化完善我乡干部精准联系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全面宣传动员、安排部署走访帮扶工作,83名乡、村两级干部对接联系903户市场主体,确保了联系帮促全覆盖。同时,持续强化入户走访,引导干部职工克服天气炎热、市场主体分布广等客观因素影响,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帮促工作,截至目前,我乡已全面完成903市场主体第一轮走访工作,强化了和市场主体的情感交流、工作交流。

政策宣讲到位强化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培训,结合我县稳企惠企政策宣传手册,对减税降费、经融信贷、产业扶持、社保就业、商标品牌、知识产权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为开展政策宣传奠定了扎实基础。广大干部职工在走访过程中,积极主动向市场主体宣传我县稳企惠企相关政策,特别是详细介绍市场主体较为关心的减税降费、经融信贷、产业扶持等相关扶持政策,为市场主体提升企业活力、扩大经营范围、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提供了政策依据,切实做到了将县委县政府稳企惠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市场主体。

问题解决到位通过第一轮走访,我乡共收集市场主体各类意见建议和问题31条,我乡围绕“立足本乡、全面化解”工作思路,现场解决问题22条,村支两委、政府共解决9条,切实做到了问题矛盾不上交,得到了市场主体一致好评。下步工作中,平安乡将立足全县精准联系帮促市场主体工作,进一步强化走访工作,及时化解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我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