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赴平安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6

重庆交通大学平安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充分挖掘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投身乡村建设,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叶叶生辉发展成就观察团赴平安乡开展假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一是召开座谈会议。
召开重庆交通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观察团相关成员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内容目的意义平安乡全面介绍了市、县对我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力支持,总结了脱贫攻坚前后全乡乡村面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双店村负责人就村级特色优势产业“一村一品”、种植养殖、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是开展村民走访。切实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观察团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群众生产生活、大学生返乡创业等实地调研走访群众60余户,全面充分了解了我乡风土人情、乡村建设实际和基层工作情况,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人生阅历,提升了大学生投身基层的意愿。

                         
    三是调研企业发展。
为全面了解企业在带动群众增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观察团一行深入我乡农业企业代表——雄森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陈波总经理进行了专题采访,详细记录了雄森公司从发现机遇到开始尝试、从全面转型到规模化生产的历程,较为细致的了解了政府在产业发展、企业帮促方面的相关政策,对吸引大学生投身基层、在乡村建功立业起到了良好带动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