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26

平安乡: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推进“六一”工作法以文昌村为试点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即:一张便民联系卡、一纸村规民约、一个村民议事点、一块红黑公示牌、一次先进评比会、一套智慧系统,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目前,已评比出最美庭院15户、最美阳台15户、清洁户2户、书香家庭2户、身边好人”“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1

二是巩固“平安中国”经验为持续巩固平安中国建设成果,平安乡扎实下好强基固本、压实责任、摸清底数、法理倾情的四棋,将守好社会稳定作为平安建设的压舱石立足工作过程的“先”“早”“细”,实现结果上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三是推进1442”工作法,坚持党建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引领,充分利用四访工作法、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自治组织、网格管理4个载体,党员示范、干部引领、乡贤助推、群众参与4个依靠,实现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2个目标。截至目前,全乡已成立饮水管护、清扫保洁、无事酒劝导等自治组织40余个,群众自治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