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聚焦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日期:2022-12-28

平安乡:聚焦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主动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需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拓展联系群众的深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乡人大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巩固代表阵地建设。积极搭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阵地,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水平

保障代表开展活动和接待选民来访需要,加快完善人大代表家、站运行机制,

二是持续规范工作方式。坚持履职述职评议制度,今年乡人大组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选区述职工作会一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严格履行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登记相关要求,落实人大代表“111332211”基本要求,保障依法履职,拓展联系群众的深度广度、提升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

三是强化调研实践力度。开展“人大代表为人民”主题调研活动,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水平。通过实地调研咏梧箭楼、奉节县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文昌田园综合体等对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基层治理情况进行深度了解,注重将开展活动与行使代表职权有机结合,提高代表意见及建议质量。通过调研活动收到代表有效建议10余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