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三聚焦”助推招商引资“加速度”
日期:2023-03-23

平安乡:“三聚焦”助推招商引资“加速度”


一是聚焦“精准招商”。立足乡域农特产品产业基础,厘清招商思路,以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为基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农特产品加工、肉制品加工、中药材加工等关键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今年以来,考察企业6家,在谈企业2家,达成合作意向企业1家。

二是聚焦“服务提升”。发挥政府“店小二”作用,成立由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组成的要素保障协调小组,建立“1个项目+1名班子成员+1名科室负责人+1名企业联系人”服务机制,优化完善招商项目全链条推进和协调联动机制,紧扣项目签约审批落地等环节,推进全程跟踪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是聚焦“责任强化”。细化招商计划。倒排工期,分解任务,做到“专人跟、专人抓、专人管”,重大招商项目由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参与,亲自调度,有效提高项目签约率及资金到位率,截至目前,成功同重庆洛利菲特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协议,预计投资4000万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1500万元,可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0

(通讯员张梦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