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5-29

     平安乡: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部署会

5月24日,平安乡组织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部署会,机关部分职工、村(社区)支书、综治专干参会。会议就全县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安排部署全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吸取近期涉稳事件教训,持续开展全域矛盾纠纷摸排工作。二是联动多方力量,全力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运用人民、行政、司法三调联动,发动群众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是压实维稳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对问题比较突出、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舆论共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案明确稳控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稳控措施,做好化解稳控工作。四是优化完善社会心理服务。有针对性的了解矛盾双方当事人的心理状况,加强源头预防和心理防控,理顺情绪、平和心态,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