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三着力抓实就业帮扶工作
日期:2023-12-05

平安乡:三着力抓实就业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乡村就业工作,平安乡以“三着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开拓乡村就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着力构建平台增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载体,打造就业平台,通过“企业+工厂+农户”的模式,实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建成了雄森、希佑、珍西、泽超、众鹏、港宏、夔奉七个扶贫车间,2023年新增1家就业帮扶车间,提供20个稳定就业岗位,共计新增稳定就业岗位180个,实现就业人员人均年收入2万元;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定制差异化公益性岗位,针对青壮年男性劳动力开发护林员、护路员岗位,针对身患残疾、大龄无业的困难人员开发清扫道路、垃圾清运等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安置就业325人。

二是着力优化服务稳就业。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项目以创业担保贷款等方式提供资金支持,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组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协助贷款145万元;全力开展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工作,开展“面对面促就业”座谈会,广泛收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并精准推送,为30名大学生做就业服务,职业推荐90次,帮助29名大学生实现就业;做好“四门”服务工作,设立一站式服务站点12个,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0条,发布招工信息150余条,联系就业岗位37个,召开群众会13场。

三是着力强化培训帮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订单式”培训,通过摸清农村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培训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模拟教学等培训形式,点对点的进行培训及回访,为贫困无技能劳动力“送岗位、送培训”上门,提供岗前培训、技能培训等服务,目前已开设厨师等各类培训班4期,覆盖1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