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2-04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奉节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情况,组织各村社普查员13人参加平安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明确。一是提升整体情况把握。对全乡及各村社的任务量进行简单分析,方便普查员了解本村社普查底册数量,制定普查计划;二是明确分类统计。对所需统计对象的分类标准做出了详细解释,明确四类表格填报情况,做到表格和普查对象能对应;三是融会统计口径理解。针对四类表格的各项统计口径分别解释,对其中的重点指标举例说明,方便理解;四是加深调查技巧。针对上门调查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一些便于解决问题的沟通技巧,对部分隐晦难问的指标教学如何旁敲侧击找到答案。

会议强调:各村社普查员要认清普查登记、摸清经济总量与结构对接下来把握全乡经济体量和改进经济短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强大的合力落实普查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抓好数据质量,严格按照统计法规条例开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后业务指导员带领十三位普查员到社区就近的药房开展实操,按照会议上教学的方式和药房老板进行了询问沟通和数据登记并在现场再次解释指标口径,加深普查员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