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750085947M/2021-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青莲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16
[ 发布日期 ]
2021-12-16
2021年奉节县初中招生范围

2021年奉节县初中招生范围

一、城区学校招生

(一)夔门街道和白帝镇辖区内学生。夔门街道学生和白帝镇辖区的部分小学毕业生在夔门高中就读,含辖区户口、购房户、随迁子女等。

(二)鱼复街道、永安街道、夔州街道、永乐镇辖区内户口及购房户学生。鱼复街道内的新竹社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就读永安中学;夔州街道内的魏家社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就读奉节中学。永安街道内的朝阳、竹枝、滨河、江陵、诗城路5个社区(原滨河、朝阳、竹枝3个社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就读实验初中;永安街道内的“香山、羽声”等2个社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就读巴蜀渝东中学。鱼复街道、永安街道、永乐镇、夔州街道东部3个社区(魏家、清水、口前)辖区内户口其他小学毕业生实行奉节中学、永安中学、实验初中、巴蜀渝东中学4校抽签定校。夔州街道的冒峰、胡家、真武、大槽等4社区户口小学毕业生由奉节中学、朱衣初中、三江初中3校抽签定校。以上“三街道一镇”购房户(不含门市),由奉节中学、永安中学、实验初中、巴蜀渝东中学、朱衣初中、三江初中6校抽签定校。政府安排的廉租房和公租房参照购房户执行。购房户须在2021617日(公历)以前已交房入住且在指定地点登记信息。第一轮抽签后交房的购房户或后登记的购房户安排在抽签学校中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三)在县城居住的拆迁户子女。拆迁户按其户口簿或购房情况安排入学。政府直接在城区分配住房的拆迁户按安置房所在社区入学惯例入学(安置房产权已转移的除外)。在城区未购房属租房的城区拆迁户由拆迁地乡镇级人民政府和租房地乡镇级人民政府证明属实,可以按居住地购房户对待。

(四)特殊身份人员子女入学。特殊身份人员指:现役军人、公安英模、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军人、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援藏干部、华侨、港澳台同胞、政府引进的高级人才。其子女就读按有关规定安排,由城区多所公办学校共同承担。烈士子女可由监护人或法定监护人自主申请就读学校。

二、农村学校招生

由片区教管中心协调,按历史惯例,采用划片和抽签相结合的办法招生。

(一)单校划片招生区域

白帝片区户籍学生。白帝镇辖区内的学生按就近原则到汾河初中、石马初中、夔门高中就读(控流保学责任由当地教管中心牵头划分)。草堂镇的学生在石马初中就读。汾河镇、岩湾乡的学生在汾河初中就读。

康乐片区户籍学生。石岗乡的学生在明水初中就读。康乐镇户籍学生按当地明确的范围由上坝中学、平皋初中招生。上坝中学招收郭家社区、石龙社区、木耳村、雪花村、南天村、铁佛村、河水村、长沙村、平皋村、山根村学生;平皋初中招收土坎村、阳北村、朝阳村、李坪村、驸马村、横路村、七星村学生。

竹园片区户籍学生。竹园镇、平安乡的学生到竹园初中就读,其中高治一贯制学校招收竹园镇高治、九龙、五龙、亭子村的学生。梅子初中招收大树镇的学生。

公平片区户籍学生。公平初中对接:红土小学、下广小学、桃李小学的招生范围,西龙小学招收的沙湾、九岭村,公平小学招收的万明、龙王、船型村。长龙中学对接:车家小学、野茶小学、大寨小学的招生范围,青政小学除明水初中外的范围。青莲初中对接:青莲小学、金凤小学、建农小学的招生范围。明水初中对接:青政小学的鼓锣、板屋、红石3-10社范围。

甲高片区户籍学生。甲高镇、羊市镇学生到甲高初中就读。安坪镇的学生到安坪初中就读。

(二)多校划片为主招生区域

新民片区户籍学生。长鹏初中、新民初中招收五马镇、新民镇、鹤峰乡(观斗村除外)的学生,实行抽签招生。冯坪初中招收冯坪乡、鹤峰乡的观斗村学生。

吐祥片区户籍学生。吐祥镇、青龙镇、太和乡、云雾乡的学生在吐祥中学、龙泉初中就读,两所学校实行抽签招生。

兴隆片区户籍学生。长安乡的学生自愿选择长安初中或兴隆初中、繁荣初中抽签。长安乡部分学生、兴隆镇学生、龙桥乡学生到兴隆初中、繁荣初中就读,两校实行抽签招生。

朱衣片区的朱衣镇、康坪乡户籍学生。康坪乡户籍的学生在康坪一贯制学校就读,朱衣镇户籍的学生由朱衣初中、三江初中抽签定校。

三、民办学校招生

夔门初中面向全县招生350名。证件齐全的民工子女就读夔门初中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其余学生可以按有关规定收取办学成本费(不高于上年)。

学生报名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且不能兼报公办学校。报名要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全市统一的网站,准确填报信息。若报名超计划则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未被录取者或已录取而放弃者,请及时回户籍或购房片区安排就读。

四、随迁子女就读

在县城居住的随迁子女凭相应证件按就近原则到朱衣初中、三江初中、夔门高中、夔门初中就读。学校不得拒收证件齐全的城区民工子女和随迁子女(容量满后及时报告并提供资料)。在农村各场镇居住的随迁子女在居住区域初中学校就读,由当地片区教育管理中心统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