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暨“我身边的脱贫故事”演讲比赛系列活动
日期:2020-10-21

  2020年10月21日,为全面展现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营造打赢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青莲镇举办“抓党建 促脱贫”暨“我身边的脱贫故事”演讲比赛系列活动。

  参加演讲比赛的9位选手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干部等扶贫一线人员组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任文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钱和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县扶贫办副主任刘圣宇,县群团活动中心副主任黄定芳以及青莲镇党政班子成员组成评委团,青莲镇20个村(社区)干部列席参加演讲活动。

  9位参赛选手以《践行初心、服务群众》、《抗战贫困,砥砺前行》、《我的扶贫路 我的心路历程》等为题,生动讲诉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身边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一定打赢攻坚战的态度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做出巨大贡献。

  演讲结束后,评委团从演讲内容、即兴表述力、现场感染力等方面打分,最终评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演讲活动,全面展现了全镇上下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战斗力,突显了镇村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广大干部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