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开展“花季护航”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04

(通讯员 覃洪)为提高未成年儿童及其父母的保护和防范意识,助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青莲镇在桃花村开展以“花季护航”为主题的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宣传教育片《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让大家对未成年儿童如何防性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青莲镇妇联主席刘春燕开展了《花季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中,刘春燕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孩子们详细阐述了关于性侵害常常存在“六大误区”和孩子可能被性侵害的“9个信号”,并对家长和小朋友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们这些农村父母没有多少文化,对这方面的教育没有经验,不知如何对孩子们开口,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以后经常开展。”参加活动的张大姐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50余人参与,得到家长的大力赞同。今后,青莲镇还将举办更多地类似活动,切实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