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日期:2021-01-26

    奉节网讯(通讯员 易念)1月19日下午,青莲镇宝塔村村民肖银平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雪峰的陪同下,代表宝塔村42户贫困户将两面写着“精准扶贫助脱贫,温馨关怀暖民心”“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助脱贫”的锦旗赠送给青莲中学,以表达对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中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送锦旗现场

    据悉,自2016年青莲初中结对帮扶宝塔村以来,10名帮扶责任人尽心尽力负责对宝塔村的42户贫困户进行帮扶。按照相关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月定时定点走访帮扶对象。走访过程中,既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给学生送教,又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送贫困户就医,帮贫困户干农活、代销农产品等,并广泛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及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帮扶期间,青莲中学还每年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因村因户施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共谋脱贫大计。该校某帮扶责任人还主动为自己的贫困户捐赠3000元用于整修其到户产业路,便于更好地发展产业。

    “有了政府的大力投入,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从今以后,我们一定加倍努力,自立自强,积极参与本地建设,坚定地做一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人。”肖银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