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人大代表“四举措”积极参与抗旱保水
日期:2022-08-20

今年入夏以来,青莲镇范围内持续高温少雨,蓄水池存水量大幅降低,部分群众生活用水困难。青莲镇人大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及时采取措施,迅速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抗旱工作。

  一是真心实意入户走访,理顺群众情绪。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下村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旱情,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扎实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二是因地制宜寻找水源,保证生活供水。各代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一起寻找新的水源,牵引管道,缓解生活用水困难。三是建立健全管水制度,整合饮水资源。切实发挥管水协会作用,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统筹好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维护良好的用水秩序,因村施策,科学调水。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协调化解矛盾问题。调派大吨位水车深入村中为居民送水,对行动不便及高龄老人,各代表还帮助其提水入户,已累计送水26次,送水量达百余吨。

下一步,青莲镇人大将持续关注群众用水情况,以抗旱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牢守饮水安全底线,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