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强化民兵训练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
日期:2022-09-20

为切实加强民兵规范化建设,增强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近日,青莲镇组织应急排基干民兵开展了为期3天的军事训练。

“稍息、立正……”嘹亮的口号在青莲上空回荡,30名军容严整、精神抖擞的基干民兵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行着队列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响彻云霄的口号,让围观群众赞不绝口。

此次训练是2022年度开展的第二次军事训练,该镇30名基干民兵全员参训,出勤率达100%。训练中,青莲镇人民政府和武装部坚持“科学计划、分层施训”原则,除开展队列训练、战术基础动作、体能、卫生与救护等常规科目外,还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实战预演、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等专业性科目,确保训练与实战的有机结合;其间,还通过政治教育、党课学习、战备教育、先进事迹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思想意识。

“今年以来,我们狠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扎实组织开展民兵军事训练,民兵队伍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抗洪抢险、森林灭火及全镇应急应战重点工作中发挥了中坚力量。”青莲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基干民兵队伍建设,培养基干民兵的集结力、执行力、战斗力,激发他们作为新时代民兵的荣誉感、自豪感,全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