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日期:2022-10-19

连日来,青莲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前往场镇、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健康生活、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近日,志愿者们利用赶集日前往青莲场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们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做到垃圾分类的准确投放、有效投放,进一步提升参与率和准确率,促进垃圾合理利用,让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深入人心。


“这些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在这个红色的垃圾桶里面,会有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通过志愿者的宣讲,我明白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回家后我要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家人,让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村民吴先生表示。


接下来,青莲镇将不断强化措施,通过走村入户、赶集日集中宣传等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共同建设绿色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