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开展种粮大户种植技术培训
日期:2023-02-09

 为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稳步推广新型农业种植技术,近日,青莲镇农服中心邀请县种植中心专家为全镇种粮大户20余人开展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会上,农技专家为种粮大户宣讲了国家相关政策,讲解了新型农产品销售理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疑问逐一进行解答。培训中,专家还对大豆玉米科学套种方法进行演示,并从前期品种选择、种植密度,中期田间管理,后期晚收技术等方面内容着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详细解答种粮大户对套种技术的疑问。


培训结束后,种粮大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术,激发了干劲、增加了信心。


下一步,青莲镇将实地进行多点、多处培训,让农民在种植技术上不再有负担。同时,将加大对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宣传动员力度,持续跟进做好品种选择、种植方法、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