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村民缺水着了急 政府送水来“解渴”
日期:2023-03-07

调查


当地群众缺水吃


“我们这里没水吃,能不能请政府帮帮忙?”日前,青莲镇红园村1组村民通过“民生之声”问政平台反映,近段时间十分缺水,他们没有生活用水。不仅如此,青莲镇白家村11组的村民也拨打了“民生之声”热线反映,该组的水塘已经没有多少水了,导致村民无水可吃……


面对村民反映的生产生活饮水出现困难的问题,青莲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派出工作人员走访调查,解决问题。通过现场调查、实地走访,了解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


据了解,红园村缺水的原因是由于分散式供水出现季节性缺水的情况,也存在部分村组海拔较高,出现了水管结冰,无法供水的情况。白家村大拐处水池属于当地3户村民联建的分散式供水池,现因水源不足,供应不上多余村民吃水。


出发


政府送水上山


为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现目前又面临着短时间内难以恢复供水系统情况下,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村民送水上山,及时解决红园村、白家村村民的用水难题。


在此基础上,经红园村村民委员会沟通了解到,随着天气回暖,下雨后将不会出现缺水现象,并积极协商后续村民饮水问题。再又经与白家村村民委员会协调商洽,积极探索新的水源地,新挖水池一口,暂时解决饮水问题,待大拐处水池水源充足时,饮水问题会得以解决。


目标


保障村民用水


“这段时间,我们一共出动送水上32次,解决了上百人的生活用水问题……”在青莲镇白家村1户村民家门口,工作人员介绍说,面对出现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以及人畜用水、农业灌溉较大的村民家,他们采取的是送水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保障村民用水。


青莲镇政府的积极行动,解决了当地村民的饮水问题。虽看着是小事,却是青莲镇为民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青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和村民生活用水情况,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针对缺水地区,指导各村充分利用周边和附近水库、山坪塘、水井等一切可利用的水源,保障村民用水。此外,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力度,为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强劲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