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开展应急业务培训暨技能比武活动
日期:2023-04-24

4月18日,青莲镇开展应急业务培训暨技能比武活动,辖区5个中队100名应急队员参加。


比武活动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个部分进行。


在实操比武中,队员们分别进行了油锯操作、水泵架设、综合体能等项目。比武过程中,队员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既比拼展现了个人能力,又考验了团体协作能力。随后还开展了消防灭火、汛前撤离、急救护理应急演练,队员们有条不紊、规范操作,强化掌握了现场处置和实操急救基本流程,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


当天还评选了团体优胜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个人奖,并为参加此次比武的获奖队员举行颁奖仪式。


“实操加理论的相互结合,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为圆满完成今后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青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莲镇将立足实际,动态化充实调整应急队伍,定期开展应急队伍培训演练,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