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积极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暨“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16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举办30周年。为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号召,进一步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7月2日,青龙镇紧扣“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宣传主题,开展了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暨“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节能政策法规宣讲会,重点宣讲《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法》等政策法规,发放《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和《“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先行”倡议书143份,要求各科室、村支两委带头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发挥引领作用。

二是全面倡导机关职工在活动当天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少开一次空调,少打印一份文件,少用一次车辆等方式体验活动,鼓励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是广泛组织辖区内志愿者、党员、团员、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先进节能技术,促进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创新、绿色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画、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横幅、写真24份,观看“云启动”、“云直播”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