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农技随访持续发力 促进产业提档群众增收
日期:2020-07-25

为进一步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提高中药材种植技术。近日,青龙镇邀请县中药材产业协会技术人员到辖区对新栽种三岛柴胡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培训,140名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场发放中药材培训资料200余份。

培训现场,技术专家就三岛柴胡田间管理、病虫防治、采收以及气候、土质、养分的需求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种植管理方面遇到的难题,让大家实实在在掌握一些农业实用技能,提升“自我造血”功能。

  “我们主要是采取‘技术+市场’的种植模式,即由县中药材产业协会负责技术指导,种植户与我们签订保底收购价格,确保药材不愁卖,现在干货的价格一般是80元一公斤。新种植户按照亩产60余公斤来算的话,每亩的收益可以达到5000元。除了可以收柴胡卖以外,三岛柴胡的种子也是可以售卖的,这个也可以产生收益。”奉节县隆箭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培训现场说到。

三岛柴胡药用成分高,疗效好,且适应性很强,当年种植,当年采收,市场常年供不应求。药材有市场,种植过程有专业技术指导,销售有基本保障,解决了群众后顾之忧,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

据悉,此类培训是青龙镇将产业提档效群众增产增收与农技随访工作的有机结合。今年来,为推动产业发展,青龙镇以蚕桑、中药材产业为重点,扎实开展技术服务,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及上门指导,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让技术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行业专家、科技特派员和土专家、田秀才开展专项技术培训20余场,培训种植(养殖)农户2800人次,上门入户指导960人次,发放《产养蚕技术要诀》、《中药材种植技术》等资料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